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

【9377同人】星光-1.第一个FAN

1.第一个FAN

 

“天气预报说近期就会下雪啊……”咖啡厅内靠窗的位置,男生看着外面阴沉的天空轻叹,“不知道今晚能不能下下来。”

 

“哥哥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对面的女生看起来委屈极了,声音已经有一点哽咽,不自觉地颤抖起来。

 

“我最喜欢下雪了。”他还在自顾自地感叹,好像对方只是跟自己拼桌的陌生人。

 

“上个月你还不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什么样?”他终于转过脸来回应,“上个月?”

 

女孩咬了咬嘴唇,脑袋里飞速地回忆起上个月,对面这个人给自己送花送咖啡的模样,说不出话。

 

他好像看穿了她的心思:“可是人是会变的。”

 

“你这变得也太快了……”

 

“所以说不要轻易相信啊,”他打断她,“不要轻易相信男人的话,太轻易得到的就不会珍惜,男人就是这样的。”

 

看他煞有介事的模样,女孩把眼眶里打转的泪珠硬生生憋了回去,强行压制住往他脸上泼咖啡的冲动,举起杯子一饮而尽。

 

“分手吧,咱俩完了。”

 

她拿起包站起来,刚刚的伤感烟消云散:“祝你出道失败,就算成功出道了,也糊穿地心!”

 

他一愣,再抬头却只看到她决绝的背影,内心不自觉打了个冷战——这诅咒,还是不要实现的好。他举起手机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突然又觉得不太对劲,转过头,一个学生正站在玻璃前盯着他看。

 

吓一跳啊——他赶紧站起来,那个男孩也被吓到的样子,往后退了两步。

 

“现在的孩子,放学了不回家想干嘛。”嘴里叨咕着付了钱走出咖啡厅。

 

 #

 

今天最后一节随堂考结束,放学是格外地早。朴宰灿在学校门口等了几分钟,四点的钟声刚刚敲响,爸妈六点半才下班。他叹了口气,凭记忆往家的方向走。

 

全家刚搬来首尔,还不太习惯,甚至还会迷路。

 

对,好像迷路了。

 

路边的咖啡厅里的两人好像在吵架,他不由得停住脚步,想从口型辨别在说什么——理所当然地读取失败。

 

女人看起来很生气,头也不回地走了,剩下男人一个人坐在那,还有心情拿起手机照镜子。

 

什么啊,这人,也太差劲了吧。朴宰灿好奇地走到边上,他倒要看看这个男的有什么过人之处。

 

那人显然被自己吓到,猛地站起,朴宰灿也吓了一大跳,下意识后退两步——我靠,怎么这么高?他是巨人?!

 

糟糕,得回家啊。他挠了挠头,转身走开,走了五分钟,却又回到这个咖啡店门口。

 

这是哪儿啊……怎么又回来了?他心里埋怨着,真的不喜欢搬家,这种陌生的感觉太不自在了。

 

正想着,面前一条高高的背影挡住了去路。

 

是那个巨人大叔啊。

 

他停下脚步,小心地探了探头,什么啊,还在照镜子,那锅盖头有什么好照的?朴宰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可转念一想,又忍不住跟他搭话,没办法啊实在是好奇。

 

“叔叔……”

 

朴承俊正站在路边等朋友的车,冷不丁听到一句叔叔,理智让他不要给予任何回应——我这么年轻谁会叫我叔叔?

 

正想着,衣角便被拉了一下:“我说……这位叔叔……”

 

他瞪大眼睛回过头,满脸地难以置信,眼前的这个小孩,虽然穿着小学的校服,但是看起来跟自己应该相差不到十岁吧?

 

“你在叫我?”

 

朴宰灿眯起眼睛笑了:“嗯嗯,叔叔,可以借你的手机用一下么?”

 

“不可以。”他白了一眼,“我不是你的叔叔,不要认错人了。”

 

朴宰灿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,吐了吐舌头:“我……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或者你能不能告诉我,B公寓在哪边?”

 

朴承俊都要笑出声了,这个小骗子,一声哥哥都不会叫吗?还找不到回家的路?这个点小学生应该还在上学吧?会走到商业街上来?

 

“不知道,你去找你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朴宰灿识相地低下头,“那……打扰了,叔叔。”说着转过身去了,正走开两步,身后又传来那个巨人大叔的声音。

 

“呀,同学!”

 

朴宰灿停下脚步回过头,巨人大叔满脸不情愿地说:“B公寓不在那个方向。”

 

我真是个善良的人——朴承俊在心里为自己轻叹。

 

 #

 

“叔叔你……”

 

“再叫我一声叔叔,剩下的路你自己走!”什么玩意儿,我也才是即将迈入二十代的青春少年,怎么就被这小鬼叫叔叔了!?朴承俊,你还是太善良了!

 

朴宰灿吐了吐舌头:“哦。”

 

“你刚刚想问什么?”

 

“叔……呃……你多高?”

 

“189.”

 

“哇……你猜我多高?”

 

“……没兴趣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朴宰灿找不到话题了,气氛尴尬地逐渐降温,朴承俊瞟了他一眼,问:“你怎么会迷路?”

 

朴宰灿立刻回应:“我家刚从大邱搬来没几天,今天提前放学,第一次一个人走回家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敢跟我走呢?还跟我说这么多?”朴承俊打断他,接着停下了脚步。

 

朴宰灿走出两步又回过头,看着面无表情的朴承俊,正一点一点地向他靠近,心里突然一阵恶寒。

 

“你难道不怕我是……”朴承俊一点一点接近他,接着弯下腰。

 

朴宰灿下意识地后退:“是……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你不怕我是人贩子?”

 

靠,这一点还真没想过。朴宰灿在心里疯狂骂自己,笨蛋,蠢货,怎么就一下说那么多?对对对,最近电视上刚通报过人口拐卖和小学生被拐走杀害的事件……他脑子里一团乱,一滴冷汗从额角滑落,四肢僵硬起来,双手紧紧抓住书包带——不会的不会的,他不会是坏人的,因为……

 

“嘁。”朴承俊嘴角扬了上去,接着直起身往前指了指,“B公寓在前面,已经能看到大门了,自己回去吧。”

 

“你很帅啊。”朴宰灿咕哝了一句。

 

“什么?”确实有点突然了。

 

“我说,你很帅啊,看起来不像坏人吧。”朴宰灿接着道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什么鬼逻辑?这小孩还真是不让人放心啊,要是有个这样的弟弟,岂不一天到晚都提心吊胆的。朴承俊在心里嘀咕,不过话说回来,那句“很帅”还是比较受用的。

 

“你是练习生吧?”朴宰灿接着问。

 

“什么你你你的,连个称呼都没有,臭小子一点也不尊重人。”朴承俊转身离开,挥了挥手,“好了再见。”

 

“再见,练习生叔叔!谢谢你!”朴宰灿对着渐远的背影挥手,“祝你早点出道!我会支持你的!”

 

这才像话嘛,朴承俊勾起嘴角,做好事的感觉也挺不错。只不过……他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吧?!他再回过头,那小孩已经跑没影了。

 

“果然只是说说而已吧。”手机铃声打断了突如其来的忧郁。

 

“呀!你人呢!?”朋友在那头咆哮,“我在这饶了十几圈了!油都快绕没了!”

 

妈的,忘记跟朋友约好来接自己,朴承俊烦躁地挠了挠头:“好了好了,你找地方停一下我马上到……哎呀我请你吃饭!”

 

“叔叔!”

 

 

“练习生叔叔!”

 

朴承俊回过头,刚刚那个小鬼正弯着腰撑着膝盖气喘吁吁,书包已经不在了,应该是已经回到家里又出来的。

 

“你……”

 

‘我?我什么我?’还在碎碎念的朋友突然被打断,一头雾水。

 

“叔叔,我还没问……名字……你的名字……”看来要多运动啊,朴宰灿大口喘着气一边想,还不是这个巨人大叔,两条腿像装了马达,走得贼快!

 

雪落下总是无声。

 

朴承俊放下手机,抬头看了看天,雪花们拥挤着,争先恐后地落了下来。眼前这个慢慢平息了呼吸的小孩子,冲自己绽放出与天气不合的明媚笑容,眼睛眯成两条弯弯的线。这样的笑容好像很久没看到了,单纯且干净的笑,充满了感染力。

 

“朴承俊。”他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承俊叔叔,我记住了,你也要记住我哦,”朴宰灿点了点头,“我是你第一个FAN!”

 

 #

 

“居然还敢挂我的电话……呀臭小子!跟你说话!你在傻笑什么!”

 

朴承俊回过神,眼前是朋友快要冒火的脸:“怪不得人家跟你分手,你这种无视别人的坏习惯再不改,出道以后怎么办!?”

 

“哥,我有FAN了。”他灿烂地笑着,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,“知道吗?FAN!饭!粉丝!追随者!Follower!”

 

“什么啊,你推上粉丝还少么……嘁,神经病一样。”

 

“不是那种粉丝,你不懂。”

 

“对了,她跟你说了什么?骂你了么?我以为你会被泼咖啡,看样子还好好的。”

 

朋友的一句提醒让他想起前女友最后的话。

 

——祝你出道失败,就算成功出道了,也糊穿地心!

 

——我是你第一个fan!你要记住我哦,祝你出道顺利,大红大紫!

 

一个诅咒,一个祝福……到底哪个会实现呢?
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夜行废物pap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