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

《警察故事》片段练笔

火车的速度越来越快,夏天的汗腥味混着其他奇怪的味道,在开了空调的、封闭的车厢里弥漫。快速后退的房屋逐渐替换成快速后退的树木,许魏洲看着这些频繁交替重复的景象昏昏欲睡,耳机里Johnny Cash低低呢喃着的,是黄景瑜曾经最喜欢的歌。


亡命之徒,亡命之徒啊,你为何执迷不悟?


就这样,眼泪毫无征兆地自眼角滑落,丝毫不经意地。像不小心打到脸上的雨点,带着不经意的酸涩滑过嘴角。


有什么东西早就变了,像眼泪一样,不经意间,最初的动机也变得不明所以,模糊不堪。他走进一团迷雾,一步步陷入泥淖之中,无法挣扎,动弹不得。


干脆闭上眼睛睡一觉吧,也许醒来就好了,也许醒来,就能回到那时候的平安巷,窦菁菁依然天真无瑕,某个晚上睡眼朦胧的时候,黄景瑜依然喜欢站在槐树下朝他的窗子砸石子儿。


亡命之徒,心墙高筑,长期踌躇。
那些令你欢心愉悦的事,同样也会让你支离破碎。



——手机编辑于火车,2016年7月17日


文中歌曲:Johnny Cash《Desperado(亡命之徒)》

评论(2)
热度(10)
 

© 夜行废物pap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