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

写在2016年6月8日

很抱歉停更到现在。
《警察故事》新章早就写完一半,之所以一直没更新没继续写是因为我最近一直有其他事情。
这些事一直不想说,今天忽然也觉得没什么了,也不怕跟别人说。
我妈十年前得过一次乳腺癌,手术加化疗后没再复发。十年后又得了卵巢癌。
昨天刚做完手术,早上八点多进手术室,下午三点多才出来。
也算顺利,医生说比预期好很多。
我现在在医院陪护,距离我能接触到电脑最近的日子,应该就是下周一回去上班。
然后我在四月份的时候去单位组织的体检,检查出左侧附件囊性包块。我也不知道这啥意思。
五月份拿到体检报告,打算来南京复检,B超排到6月24号。
我的事家里人还不知道,也不知道包块是黄体囊肿还是什么肿瘤,因为我妈的病有遗传的可能,所以我心里没底。
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候我就想写一些东西了,但又不知道写些什么,觉得脑子空空的。不想矫情说些什么痛苦折磨的话,我的问题应该不大,至少没有生命危险,我自己有想过,如果我也是比较严重的情况,我该怎么办?想破脑袋也没什么头绪。

我想到邱晨提到龙应台在《目送》里的一段话:「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:不必追。」

昨天我们听完医生的话后全都松了一口气,从我妈生病到现在我从来没在家人面前流过泪,包括昨天。

她真坚强,也许只因为我是她的女儿。然而可能这段话就是我的短板,每每想起,心里满是苦涩和心酸。

评论(11)
热度(4)
 

© 夜行废物papa | Powered by LOFTER